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侯字的幸福人生

家庭、工作、生活、育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,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,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,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。

用自信的微笑赶走坏脾气  

2010-12-01 10:12:14|  分类: 工作情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在儿子的绘本上,有一则《河马变大桥》的故事:小河马脾气特别暴躁,身边任何的惊动,他都是心烦气躁的对付,以至于身边的朋友都远远的躲着他,自己还气的肚子鼓鼓,眼睛红红,鼻子歪歪……,在接受了妈妈的建议——做“变大桥的游戏”后,因为大桥是不能吼叫的,所以,在小河马遇到其他小动物们的“打扰”时,因为忍住了最初的冲动,当他静下心来,却发现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,反而,当自己静下心来的时候,却发现“小朋友”们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的可爱,甚至还给自己带来了许多的乐趣。

这是一则教育小朋友遇事不能急躁、不能随便乱发脾气的故事,仔细想想,这又何尝不是在告知我们成人?

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,经常也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不顺心,我们又是怎样处理的呢?

我们生活在一个急急忙忙往前赶路的时代,在前行中,我们经常会撞着这个碰到那个,也会被别人无心的碰着,可是我们是否能停下来真诚的对其说声对不起呢?在听到别人说“对不起”的同时,是否能在内心真诚的将对方原谅呢?

用自信的微笑赶走坏脾气 - 侯字 - 侯字 的博客能在一起赶路,我们就应该珍惜在一起的缘分,不管是一起成长的伙伴还是长大后一起共事的朋友,能在一起着实不易。我们在一起相处,就像我们在孩童时玩过的搭积木游戏,要完成一件“工程”不是件容易的事,可是要推倒它却是非常的容易。所以我们在与人相处时,要用心经营,用友爱呵护。因为一次的坏脾气就会把相处很久的朋友吓跑。

好吧,让我们都自信一点吧,我们要坚信自己是一个受欢迎的人,要相信别人都喜欢自己,没有人想故意惹你生气,即使有人无意中冒犯了你,即使你的怒火已经被别人激起,忍一忍吧,那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忍过了最初的一分钟,之后,你会发现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糟。

笑一笑吧,你会发现生活无限美好,笑一笑吧,微笑可以化解心中所有矛盾,笑一笑吧,微笑是最美最有效的化妆品。

 

用自信的微笑赶走坏脾气 - 侯字 - 侯字 的博客

(我们的集体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